close

之前做了很多功課~但...後來才知...人還是有失算的時候啊!!

尤其是我就是那位產婦,到了永和耕莘之後,當下痛到很多事情搞不好還是老爺做主...我已經不知魂到那裡了

之後反覆想了很多,再順手列了一些...一定、必要的東西,看清楚喔!!

是準備到醫院的部份喔!!而我呢....是自然產地

1.父母親的身份証(正本) :一定要正本,不能用影本,因為要開babe的出生証明

2.看護墊:一大包即可,我買的是康乃韾的看護墊

3.產褥墊:我買的奇妮的

4.哺乳睡衣:醫院說可以穿他們準備的,或是我自己的,但事實上,除非是生過第二胎媽媽才能感受,新手媽媽的我想仍然是不方便,尤其要自己洗,我就選穿醫院的病衣,所以也沒有買

5.無鋼圈內衣:1~2件

6.免洗內褲:我買的是奇妮的,兩包共15件

7.牙刷、毛巾(2~3條)、衛生紙1~2包備用、沖洗瓶、方便穿脫的室內鞋

8.手機、相機及其充電器

9.看護者使用的枕頭及被單(要視天氣而定,有時醫院會附,有時要花錢租,永和耕莘是要花$240租,我覺得可以,較乾淨,但是老爺不習慣他們的床)

10.可以all-in-one的臉部保養品(尤其是冬天,在冷氣房就要很注重啊)

11.產婦離院衣服(我離開醫院時那天剛好寒流來,進院穿的不夠保暖啊!!所以冬天生的話,建議再準備一套放在家中,以便看護者可以回來直接拿去醫院)

12.寶寶離院衣服:紗布衣1件、蝴蝶裝1件、長褲1件、新生兒帽子(我那時準備的很薄啊!!還好那時我挑的是六層紗的包巾,勉強,但不能再外頭待太久)

 

其它我認為帶了沒有用,因為帶了沒有力氣,也沒有空用

1.沐浴乳、洗髮精,洗臉、吹風機:因為母嬰同室,要爭取時間休息睡覺,所以沒有洗,只有用毛巾擦身體

2.電腦:(一樣沒有空玩)

3.NB尿布、體溫計:babe生出來後,醫院會提供白幫NB一包,體溫計一只,所以不要多此一舉再帶尿布去

4.溢乳墊:因為自然產是待三天醫院,我初期還沒有乳汁多到會溢出來,建議不用帶太多,可帶個三組去,但有些媽媽沒兩天就很豐沛了,建議先放在家,備用)

5.吸乳器:一樣..都請先觀察生完後是否有乳汁,就算很豐沛,醫院也有得租用

6.束腹:醫院根本不理我咧!!所以我是白天自己束晚上脫,還好我是買六甲村的,不用費太多力氣,但後面要顧小孩,根本沒有心思,真的要持之以恆啊

 

之後到娘家做月子時,其實也有些是不夠用的喔!!

1.臉部保濕用品:因為林口潮濕,所以當初沒有想到寒流來,造成我的臉變超級的乾,也因為一方面我是餵母乳,自我本身忘了補充膠原蛋白,很後悔啊

2.產褥墊:我本來只準備兩包,一包廿片,後來發現不夠用,除了請來探望的好友幫買了兩包夜用型衛生棉之外,我又再網購了兩包奇妮產褥墊,到我排完惡露,還剩下約十片,總結是..它用的最兇

3.哺乳睡衣:兩套替換

4.襪子:多雙

5.指甲剪、新生兒指甲剪

6.哺乳內衣:準備4~5件,建議要每天換,我不敢每天洗澡,只敢用擦的,尤其是覺得餵母乳時,小妞的表情很奇怪

7.新生兒在出院後第一個禮拜要回診,所以媽媽跟寶寶的衣服不能太薄,尤其是做月子的,我那時包的跟肉棕一樣,要注意圍巾圍脖子別吹到風啊

8.口罩要準備個一包,裡面大概五個

 

更重要的注意事項:

千萬別感冒啊,我在懷孕34週時打了流感疫苗,完全沒有什麼問題,但在我生完後第六天吧!!一直打噴嚏後,接下來就是流鼻水啦!!

我只好戴著口罩餵奶,勤洗手,還好再過個兩天我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sa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