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開始慢慢回想起來....從老爸走了之後的所有讓人有印象的事

 

比如說

老爸剛走,移到地下室彿堂,買了便當,忘了買老爸的,只好把自己的份當了腳尾飯,回家再說

從佛堂移到了冰櫃,法師要求我們要轉身頭也不回的往門口走(不懂的習俗一)

媽媽堅持老爸不要冰,所以我們在還不到一七時,老爸就入斂了(不懂的習俗二)

而我那時來不及折蓮花,所以去找了金紙店,老闆娘教了很多

比如說..入斂時穿的衣服跟放在裡頭的衣服口袋都要塞紙錢,衣服不要限制什麼五套,能塞多少就塞多少(不懂的習俗三)

結果我買了兩次紙錢

在縫的時候還被旁邊的阿姨講,說不能打結,只能縫起來兩邊都要留,結果我打結,搞到我兩隻手的食指被自己耍呆拿針搓到流血

後來也學了怎麼折蓮花

每天下班後去拜一下老爸

有一天,我作夢,夢到老爸在刷馬桶

很不可思議,我老爸幾乎不會洗浴室的,更不用說刷馬桶

隔天,我下班後,再次前往慈濟地下室

拿香拜完後發現.....愕.....那時候葬儀社的人請我們拿一套家居服跟臉盆還有洗臉刷牙的東西,還包的好好的放在櫃子裡(不懂的習俗四)

我們一直以為葬儀社會幫我們用

這是醜一

後來我把東西整理了一下

臉盆裝水,該整理的用好

待了兩個小時後,再把東西收一收....回家

 

之後再頭七的前一天,我哥出事了,而且是在家裡頭

把媽媽跟嫂子等人嚇個半死

送到醫院後,還跟老爸一樣的病因,十二指腸潰瘍

真的是嚇壞了一群人

 

更何況頭七那天,哥沒法出現,法師問什麼,都沒有杯

果然是人家說的死人直,雖然我老爸,生前就很固執了

 

一直到之後,我妹妹一直很氣,我媽跟我都有夢到老爸,就她沒有

氣到晚上回家,去老爸房間碎念

過沒幾天,她果然夢到老爸回來,而且連我也在,還在跟老爸五四三

 

之後一直到滿七出殯時家裡沒有什麼狀況了

但是.......卻是家裡頭的人一一出現了讓媽媽不能接受的事

比如說

最小的弟弟,應了老爸的遺願,不做工地,去診所幫忙,但他家有一大三小,開銷大到媽媽都撐不住

其中一個姊姊,開始氣說為何要讓老爸拔管,而決定的人哥跟妹妹之外還有媽媽

這又沿伸到後來小孩教養的問題,不提也罷,

所有的事情都像八點檔劇情一樣,演一遍,看得都有點累

 

只有跟媽說,日子還是要過

目前林妞妞的責任超級重要的,因為妳沒有看到她,妳會很無聊

連哥都會覺得林妞妞不在,妳很無聊....

我只能奉天承運,皇上詔曰........

 

備:

所有的不懂,都在事發之後,跟人還有網路做了一個求証的動作了

真的,這種還是不要懂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sa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