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
我跟一個年紀約12歲的女孩聊天
不算深談
但是
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安撫情緒

 

她很有主見
很有個性
所以她很早熟
加上了家庭因素...

我想...我不是故意踩進這個環境的
但就是不小心的落在我的身上
...........................我的另一半的小孩

 

她很清楚..家裡頭長輩不疼愛她
她很清楚..她卡在老二的位子,沒人重視她
但她很清楚,在媽媽還在時,爸爸媽媽永遠都是最疼她的
現在媽媽上了天堂...她寧願保有媽媽給予的天賦..一直期待能夠看到媽媽
而我?
我的能力到那裡...我很清楚
沒有人能夠代替的位置
我一輩子都不會想要代替
但是
我能讓她知道的是
我是心疼她的
因為我也是家中卡在正中間的位置
從小也是覺得長輩不疼..爸媽不愛
但是時間沖淡了一切
從叛逆期後一直到出社會認真工作..玩樂..讀書...
一直不相信原來爸媽都看在眼裡...驕傲在臉上
我想這就是爸媽
從來都不期望從小孩身上得到什麼,但是也不會強制要求小孩照著自己設定的方向走
對於她
我的作風也是一樣
我不見得會當她的媽媽
但是我會在旁邊支持她

昨晚
她的心情起伏好大
又氣又笑又哭
對我來講
是一個真性情時期
因為那已經離我好遠

 

我已經沒有什麼事會讓我掉淚
除了家人...
不要問我另一半
他如果再讓我哭..那我就不愛他
只愛他小孩就好了
>_< 題外話

視清況給予意見
現在我能做只有這樣了
當然..最大的原因就是...奶奶偏愛弟弟
所以要她..什麼都要做..什麼都要讓弟弟
我都看在眼裡
連她爸爸都覺得沒救了

 

哎啊~奶奶再念也沒幾年~就不要再氣囉!!

 

很多事
認真就輸了~
這是我活了三十幾年的認知

 

這樣的聊天~不知是不是叫懇談
但是~我叫它是心理戰術~

 

這一切都是我的另一半給我的新工作....
有點算是不得已
但我早就知道的事情
這沒有什麼好抱怨
只是我的假貴婦行為...不知會不會傳染給小孩.....

完蛋了~又會被拿來說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sa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